九州顾我

心情不好就动笔。
喜欢剑三,全职,阴阳师。
脑洞有,坑不填。
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啥。

【全职】交管五处记事-轮回珠4

之前个人出了点事情,延迟了一天emmmmmm抱歉

【虽然也没有人care就是了hihihihihi


双花上线!

想虐双花很久了!

......虽然还是虐不了就是了


每次想到喻队和黄少的时候就觉得好老夫老妻好温馨啊!


——————————————————————————————————————————————————————————————————————————————————————————————————————————————————————————————————————————————————————————————————————



卢瀚文虽然年纪尚小,是全蓝雨捧在手心的小甜心,但也不是糖水罐子泡出来的。黄少天出任务带着他的时候,也是刀光剑影里来跌摸滚打去的。

 

刘小别搂着他堪堪躲过一击的时候,他已经反应过来。

 

眼前是密不透风的刀光,卢瀚文拔出焰影,与刘小别并肩而立,一高一矮的两个人,看上去却分外和谐。

 

斩光为焰,碎星为影。

 

千里伏击,万里追魂。

 

追魂是轻剑,翩若惊鸿行如流水,却快的让人几乎看不出每一剑的出势,只觉得仿佛是清风拂过,却隐隐裹挟着风唳之势。

 

焰影是重剑,大巧不工雷霆万钧,相比起飞刀剑,卢瀚文的剑就缓慢的多,大开大合直奔王水淼面门及周身要害而去,并不比追魂的剑意来得好对付。

 

在今天之前,两人从未联手过,却默契地像是已经并肩战斗了几十年几百年。

 

刘小别不是贪生惧死之徒,卢瀚文更不是。交管处是个崇尚实力的地方,除了天分和前辈的指点,练习,尤其是实战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

 

卢瀚文手执重剑,剑刃上隐隐有血痕划过,仿佛在他的眼里点了一把经年的大火,叫嚣着要焚天灭地。刘小别毕竟长他几岁,没有一味恋战,交手的时候甚至在心底飞快盘算。

 

他和卢瀚文虽然不能算交管处的顶尖高手,但也是近几年极其出彩的新秀——卢瀚文既然能作为剑圣继承人,实力当然不容小觑。

 

更重要的是他们俩虽然是初次联手,那份默契却连多少磨合十几年的搭档都赶不上。

 

而眼前这个人,居然能在他们俩的攻势下撑过百余回而立于不败之地,这份实力就很难得了。

 

——王水淼在之前没有显出半分异常来,就算是现在,也是一副身无二两肉的小身板儿,让人不得不怀疑他那挥动大刀的气势是从何而来。

 

而眼前这人虽然身形瘦弱,刀法走的却是刚正猛毅一路,而且功底颇为不俗。交管处现存最好的刀客是前蓝雨队员、后代替邹远接任百花六处处长的于锋,而这人手执一把不知名唐刀,能以一己之力对抗他们二人,一份刀意隐隐不在于锋之下。

 

他又在脑海里将交管处诸位前辈一一排查了一遍,一无所获。

 

以喻队和黄少的能力,不可能这么久了还在房间里不知道外面的动静,那么可能一是出不来,二是没必要出来。

 

这人的实力强悍如此,喻队和黄少绝不可能托大认为光凭未成年二人就能压制的住,那么只可能是......

 

能困住身为战术大师的喻文州和剑圣黄少天的......

 

刘小别心下一沉,从来G市张佳乐前辈失踪开始,他只身来蓝雨,遇到王水淼,一干人前往这里,看似寻常,却处处都透着种种不寻常:

 

张佳乐并不是跳脱不靠谱的人,到底是谁让他抛弃自己队长的委托也要只身前往?

 

交管处对外都有自己身份掩护,比如微草是中草药世家,烟雨艺术馆,轮回模特团,蓝雨对外是一个游戏工作室,又是谁告诉王水淼这里可以祛除“那种东西”?

 

王水淼进了房间就很不正常的样子,只是当时以为是他心里压力大没有在意,现在想想,一个持续一个月在梦里被凌迟并保有直觉的人,真的会因为那一汪血泊而惊慌失措到这个地步?

 

那么眼前这个人,到底是谁?

 

一切都影影绰绰不得其解,却好像模糊中有那么一条必然的线索。

 

刘小别心中一分神,手下就露了破绽。他到底是经验不足,没有意识到在这种紧要时分,对面目光如此老辣,只是一个破绽,就能左右整个局势。

 

“哐”的一声,唐刀重重击在追魂剑柄。刘小别虎口一麻,下一秒唐刀就直奔他肋下空当而去。

 

卢瀚文回身来救不及,一双眼瞪得目眦尽裂,眼看队友就要被唐刀挑飞,他一声“刘小别前辈”还没痛呼出口,忽然听得“当”“当”“当”三声叩在唐刀上中下三路,将这份势头阻了下来——场中倏而飘进来一个人。

 

一个看起来不过二十七八的青年,不怕冷似的穿着个粉红衬衣和休闲大衣,脑后还用粉红头绳绑了个小辫子。

 

看起来有点娘气的装束在青年身上却毫无违和感。

 

对面王水淼似乎也被来人震住了,唐刀刀尖垂在地上,竟有些微微的发抖。

 

刘小别刚刚从生死界限走了一遭,一看来人激动地声音都有些不稳了:“张佳乐前辈!”

 

原来这就是交管处第一弹药张佳乐啊,卢瀚文有点发愣的想,这张脸比徐景熙喜欢看偶像剧里面那谁谁还好看呢。

 

张佳乐冲他们俩摆摆手,“你们俩退下,让我来。”

 

卢瀚文发现这个第一弹药的眼睛竟然有些发红。

 

第一弹药拔出腰间猎寻,转向对面正兀自发愣的那个人,一声冷哼:“孙哲平你丫能耐了啊,小爷我上天入地找了你八十年,你倒好,一声不吭就变了魂珠?”

 

准确地说,是对着那把刀。

 

葬花。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确是被幻境困住了。

 

说是被困住了,更像是他们俩进入了谁的梦境或者回忆,不得抽身离开。

 

这种梦境也好,回忆也罢,破解的方法很明了,一是在双方魂体念力悬殊的情况下可以直接碾压;

 

二则就是他们现在的状况了,不能碾压,只能找到梦境或者回忆的“阵眼”,通过阵眼,找到其与现实不符之处,从而一举击溃。

 

事实上,喻文州作为人鱼裔,在精神念力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危险预感得天独厚,这是他能跻身四大战术家的重要条件,也是他和黄少天能够肆无忌惮推开那扇门的原因之一——

 

一直到进入幻境,他都没有感觉到有丝毫的杀气。

 

仿佛拉他们进来只是为了拖延时间;

 

或者告诉他们一段经历。

 

黄少天倒是随遇而安的很,他甚至看起来没有丝毫担心两个小辈的意思,攀着他队长的手臂把大半个身体都快挂上去:“队长你看这谁的梦境啊!看起来风景还不错呢哈哈哈完全没有现在到处这么多霾呢是吧队长?出去了跟人问问这哪以后也好去看看,上次我们去九寨沟空气都没这好呢,对了队长要不我们下次去神农架吧队长?”

 

只是手上的青筋暴露了他的情绪。

 

喻文州笑着拍拍他的副队:“没事少天,瀚文不需要担心的。”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嘟嘟囔囔:“我才没有担心瀚文呢!他可是本剑圣一手调教出来的有什么好担心的,知子莫若父懂吗莫若父!好吧我是有点担心,但是绝对不是怕他打不过什么的。队长我跟你说啊瀚文他今天很不对劲啊,他对那个微草小鬼那么热情干嘛啊!上次看他这么谄媚还是他抢了大黄的骨头去讨好那只三花!人一微草的有爹有妈他这么关心干嘛干嘛干嘛——哦没有妈王大眼单亲爸比人设不能崩——我的意思是,瀚文这个样子很不对劲啊队长!王大眼是新研发出了什么迷情药什么吗?”

 

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大概是瀚文平时被我们当小孩子看习惯了,突然来了个同龄人朋友,一时间新奇的很罢了。”

 

黄少天脑袋在喻文州手底蹭蹭,不自觉地眯起了眼,饶是这样还嘴里不饶人:“哪里就同龄人,刘小别比瀚文大三岁呢,三岁一代沟有什么好同龄的。”

 

若是刘小别在场,一眼就能发现黄少天这表情和卢瀚文都一样一样的,不愧是一手调教出来的。

 

可惜他不在,也幸好他不在,剑圣大大这点小徒弟要跟人跑了的吃醋心思才得以在某人面前展现的淋漓尽致。

 

害怕黄少天恼羞成怒,喻队长好容易把那点想笑的意思压下去,半晌才保持着严肃正经的画风开始分析这个幻境。

 

大概是因为幻境从主人的视角出发,此时他们只能通过周遭环境猜测一二。

 

这是一条密林中辟出来的“小路”。

 

鲁迅大师有一广为憋不出好词佳句的众人所传颂的名言,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

 

这句话能流传如此之广,至少在现实意义上是没问题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这路,就是这样。

 

脚下的土壤泛着些微的红色,是南方常见的砖红壤。两边是丛生的野草和密密匝匝的灌木丛,间或有几颗大树夹杂其中。

 

放眼过去,漫山遍野开满了艳丽无比的红杜鹃。

 

“很眼熟。”为了方便爬山,黄少天终于屈尊降贵从他队长身上下来了,此时正拎着大名鼎鼎的冰雨在前面探路。

 

凶名在外神挡杀神的剑圣和他的佩剑,在此山林中如入无人之境——本来也没人,所过之处枝叶凋零寸草不生,愣生生从这满地下不去脚的荆棘和杂草从给他队长清理出一条血路来。

 

他满意了,拍拍手上的灰去拉喻文州,一回头惊了:

 

“队长!我想起了!这不是百花吗!”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