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顾我

心情不好就动笔。
喜欢剑三,全职,阴阳师。
脑洞有,坑不填。
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啥。

哨向记事

我爱居老师和白叔!!!
兄弟情谊
哨向
朱老师哨兵,白叔向导,站稳了不要晃


――――――――――――――――――――――――――――――――――――――――――――

1.

朱小龙是不怎么喜欢白小宇的。

2.

白小宇此人,调皮捣蛋顽劣不堪,上树下河全都干,还是小区里皮猴们的“头儿”,出了什么小事儿第一个跑不开的就是他。拽小姑娘皮筋这种事儿就不用提了。七岁那年,白小宇为了抗议家长们克扣看电视的时间,领着一堆小孩儿离家出走,滚回来的时候浑身就没个干地儿,滚成了一堆泥巴蛋子,见了家长就嘿嘿笑试图蒙混过关,咧出全身上下唯一干净的一口大白牙——还缺了风。

更兼此君相当皮实,人家挨打时候都哇哇大哭,他一边上蹿下跳还能一边抽空跟爸妈讲讲理,一二三四五六七地列出来,有理有据充分证明这次离家出走是正义和人性的一次大解放,白爸白妈气的倒仰,想动手打一顿又碍于鸡毛掸子太短够不着树上作罢,只能撸起袖子在树下气咻咻放话要克扣他零花钱。

朱小龙从来是小区里的“别人家孩子”,乖乖巧巧文文静静玉雪可爱从不打架,每天作业都规规矩矩做完,上课举手下课看书,过马路不闯红灯,睡前喝一杯温牛奶,说完晚安就乖乖睡觉——实在是可爱得不像话。加上朱小龙成绩优异又有礼貌,而白小宇(和他的手下们)“珠玉在前”,家长每每收拾淘气包的时候,一定伴随着“你看人家朱一龙多懂事”的BGM,都快成了小区一绝。

作为淘气包们的老大,白小宇自然首当其冲。比他的手下们更惨烈的是,白家就住在朱家对面,两家是一起钓过鱼一起搓过麻的交情。从小朱小龙就在白小宇被他爸妈揍得吱哇乱叫的伴奏里吃晚饭,写完作业对面还没揍完的那种。

你说揍着揍着本来该习惯了吧,偏生有次,白小宇翘课带着手下们去游戏厅被抓了个现行,梗着脖子说是学校突然放假了,白爸白妈又好气又好笑,特地把朱小龙拉过去当面对质。老实娃朱小龙无视了白小宇使眼色快翻成白眼的暗示,不仅背出了这一天的课程表和学习内容,还从包里摸出来白小宇跑太快没来得及带回家的语文卷子——一个鲜艳的59分。

于是这梁子就结的大了。

3.

哦对了,朱小龙的精神体是小老虎,白小宇的精神体是个小云猫。

4.

这俩精神体获得了从朱爸朱妈到白爸白妈的一致认同,觉得是俩孩子感情好的认证——可都是猫科呢。

逻辑感人。

5.

小脑斧不像个小脑斧,像个小奶猫,最喜欢一边舔牛奶盘一边奶声奶气地嗷呜嗷呜,完了一打滚,开始慢条斯理地舔毛并监督朱小龙同学做作业,还爱撒娇,过不了多久就要朱小龙抱抱摸摸揉揉,专门负责打断解题思路。

小云猫也不像个小云猫,路子野得很,成日里浪出去比白小宇还远,能跑能跳能打架,撩水挖坑逗狗,跟着白小宇打遍小区无敌手,也就晚饭前看电视的时候能一起安静一会儿。晚饭后不行,那时候白小宇还在挨打呢,得观战。

6.

总而言之,朱小龙文静又内向,白小宇活泼又好动,加上都是哨向预备役,朱爸朱妈白爸白妈对这种天降的哨兵/向导都满意地不得了,私底下就差白纸黑字写个娃娃亲了,只等他们俩分化就压着去塔里登记搭档,毕竟找结合伙伴要从娃娃抓起。

7.

直到朱一龙分化成了哨兵,白宇长成个向导。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