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顾我

心情不好就动笔。
喜欢剑三,全职,阴阳师。
脑洞有,坑不填。
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啥。

【全职】交管五处记事-轮回珠5

我是个好人

我对不起组织

但是我真的是个好人


双花的时间线有调整,没有严格按照第二代双花第三代王杰希这样走,私设私设

——————————————————————————————————————————————————————————————————————————————————————————————————————————————————————



的确是百花。

 

黄少天和张佳乐素来交好,去六处的路走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回,之前是这里丛林遍布,加上地形有些小变动没能一时认出来,现在他往回头一看,这条他亲手辟出来的路可不是和进山的一毛一样?

 

那山坳那谷底,那山半坡支棱出来的一株怪模怪样的古树还是细不伶仃的样子。

 

黄少天把冰雨往地上一戳,咧着嘴角乐不可支。虽然知道这只是幻境,不可能对现实的百花谷产生什么影响,但是看着他自己亲手辟出来这样一条路,这份成就感不是假的。

 

谁让他每次进百花谷都要就“某些饮食方面”的“小问题”和张佳乐怼几句呢?张佳乐最是心疼他这漫山遍野的花啊草的,现实生活下不了手,梦里折腾折腾也是好的。

 

喻文州一看黄少天表情就知道他的想法,强忍笑意也不戳破,更没提醒黄少天,他这条路完完全全是照着百花进山那条模子修出来的。

 

梦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只觉得一条路走的奇奇怪怪。有时候泥泞不堪,有时候石松土软,要是真有这样一条路,绝对能入选K市十大旅游禁地。

 

还好这俩都不是人,赶路起来自然也没有常人那么辛苦。

 

两人绕着山蜿蜒盘旋了好一阵子。

 

进百花谷,自然是有迷宫的。这迷宫不像西洋人明晃晃地摆出来一堆长砖短瓦,而是以幻觉为主。

 

张佳乐是花妖,也是交管处公认的第一弹药。

 

然而与他的弹药齐名的,是他的致幻能力。

 

这种致幻能力,说起来和喻文州还很不同。

 

喻文州是人鱼,血统还挺尊贵,是人鱼族顶顶娇贵的小王子。

 

但是权力的争夺不分物种,更不会因为在水下就销声匿迹,反而更加悄无声息。一夜之间家破人亡,老乳母拼了性命将小王子送上岸。

 

那时候南海边儿还是人迹罕至遍地蛮夷的不开化之地,丝毫没有后来房价动辄几千万的贵气。

 

那时候的岭南啊,有操着一口旁人听不懂的方言吱哇乱叫的本地人,有朝廷千里流放而来的罪犯,有瘴气,有荔枝——

 

还有蓝雨。

 

家破人亡差点沦为阶下囚的前人鱼小王子在岸边被前蓝雨掌权人捡了回去,又一战术大师横空出世。

 

人鱼的天赋就是精神力高,产生念力也相对容易。喻文州作为曾经的皇室,精神力更是没话说。当他温柔的盯住你是,套用现在小姑娘的话说是“眸子里的温柔能将人溺毙”,事实上则是在通过念力修改你的感知,使你的五感随他心思而动,最终达到获取或者掩饰消息的目的。

 

而张佳乐不同。

 

张佳乐虽然以弹药闻名于世,但是他作为花妖的天赋却是致幻。

 

中国古代的精怪志异小说里经常写,某某书生赶路夜经荒山,突然发现密林中有烛火盈盈如豆,扣开门投宿时发现竟是个绝世佳人。

 

佳人爱慕书生才华,必定是端茶递水红袖添香。书生则也半推半就,至夜便是红被翻浪共效鸳鸯成就一番好事。

 

而后或次日,或逾几日,忽觉醍醐灌顶,元来是狐女香魂一场入梦,由此顿悟,进京赶考,衣锦还乡。

 

精怪多在幻觉方面天分不俗。张佳乐虽然成了个不走寻常路的弹药专家,但是致幻的功力也是数一数二。他执掌的百花以精怪——尤其是花妖——为主,整个百花谷入口就是一座迷幻大阵,寻常人不得其门而入,只当面前是高崖千仞,流水潺潺。

 

只有了解了其中门道的人,才能入谷。

 

老实说,看到这个阵的时候,喻文州黄少天二人才算放心下来。

 

能在幻境中将这百花谷迷阵如此清晰的还原出来,此人和百花谷定然交情不浅,说不定就是百花门人,这大抵也就能解释幻境为何如此平和了。

 

百花谷一门精怪,对于俗世里争权夺势之事一向是不闻不问,张佳乐虽然交游广阔,与一处的交际却也仅限于叶修和苏沐橙个人,带着整个六处和一处都素来毫无沾染,这种时候就更没可能和一处勾连上了。

 

既然不是交管处内部的人,相信其他东西,刘小别和卢瀚文还是能够应付过来的。

 

黄少天虽然表现的大大咧咧,但是喻文州知道他心里必然担心着幻境外的两个小少年,下手都快了几分。

 

黄少天这边带着喻文州在这九曲十八弯的迷宫里七拐八拐,嘴里也没闲着,随口问了句:“队长,你觉得这回是谁啊?”

 

会是谁?

 

不是没有猜想的对象。

 

能悄无声息将蓝雨双核困入幻境,又和百花有关,就算是六处新上任的处长、前蓝雨队员于锋都不一定能做到,更何况——

 

这里更像是几十年前的百花。

 

几十年前的百花。

 

这下连黄少天都沉默了下来。

 

百花由张佳乐一手成立并执掌数百年,是交管九处里最平静无波的一个。叶修曾经把六处百花和一处嘉世、四处霸图并列,说他们几个负责人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这话是逗乐子,可是也是事实。百花和嘉世霸图一样,从成立起就没换过处长,直到几十年前,张佳乐突然甩手卸任,开始满国上下到处乱跑。

 

那时候接手百花的是张佳乐的小徒弟邹远,也是一个用弹药的小花妖,天分不错但是到底还是稚嫩了些,撑不住这一肩风波。

 

谁都以为张佳乐只是一时魔怔了,过几天就能回到六处,结果他楞是几十年都没回心转意,最终还是蓝雨于锋接手了这烂摊子。

 

一时间各种谣言甚嚣尘上。说张佳乐重伤实力不济的有之,说张佳乐不负责任没担当的有之,说张佳乐是为了爱人远走天涯的更是不少。更扯的是说蓝雨心怀不轨,先用毒计逼走了张佳乐,然后把于锋派过去接掌六处——蓝雨这是要玩大的啊!

 

最后谣言愈演愈烈,甚至上升到了是因为蓝雨内部不睦,于锋向知名不具的某剑圣求爱失败,被知名不具的某队长排挤,最终大彻大悟远走百花寻找第二春。

 

此版本打败了一众说法,在交管处论坛八卦板块常年标红,光是日常就盖了一层又一层,跻身蓝雨与百花不得不说的二三事精品系列。

 

当然,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知道这纯属瞎扯。

 

毕竟于锋还是张佳乐亲自请到百花去的,言辞恳切,情深义重。

 

但凡细心点的人都能看出来张佳乐这几十年是在找人,然而只有和他交好的才知道,他抛下自己一手带大的百花山谷到底是为了谁——

 

当年的第一刀客,血海狂刀孙哲平。

 

 

 

 

 

 

 

 

 

 

 

 

 

 

孙哲平这个人,活着是个快意江湖无所不能的刀客,死了也是个快意江湖无所不能的刀鬼。

 

张佳乐一边拦下葬花的攻势,一边还能分心去想这些。得亏他是个千年花妖,战斗力各方也很跟得上,看着眼前这人用那细细小小的身板挥出狂刀的气势,还能抽个空替他担心一下关节问题。

 

他的目光在葬花上逡巡,自然也看到了葬花刀柄那颗珠子。

 

其大如卵,其明如月,散发着温润却难以让人忽视的柔光,一看就是价格不菲。

 

岂止是不菲,在张佳乐心里,纵是拿这城这国也换不回的——

 

孙哲平的魂珠。

 

刘小别和卢瀚文自张佳乐现身后就收了手,看场上一来一往火热非常。至此方知刚刚刀客对他们竟还是手底留情的,此人刀法如席卷了九天风雷,每一粒刀光都像是蕴含了泼天的怒意与豪气,要将这一切撕得粉碎。

 

原来这就是血海狂刀孙哲平。

 

卢瀚文生的小,玩心大,也不太能记得在哪里见过这位前辈——刘小别却是记得的,自从张佳乐说出那三个字起,脑海里便有些什么迎刃而解了。

 

交管处群英荟萃人才辈出,每年都有新秀崭露头角,每年也有人陨落甚至是去世。

 

死人既不会说话,又不能杀敌立威,自然会被慢慢遗忘。而这位血海狂刀前辈虽然只辉煌了十数年,却是地位超凡——他被视为王杰希以后最有可能以人修封圣之人,身上寄托了整个人修群体的希望。

 

却在某一年突然没了下落,从此音信全无。

 

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是活着还是死了。刘小别曾经在别人口中和书本里见识过这位曾经第一刀客的无双风姿,却没想过,有生之年能够亲身得见

 

——以这种方式。

 

也不知道寻找了他几十年的张佳乐前辈,此时心里该是作何感想。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