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顾我

心情不好就动笔。
喜欢剑三,全职,阴阳师。
脑洞有,坑不填。
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啥。

【全职】交管五处记事―轮回珠三

所有世界观部分,全是瞎编。

纯文科生,找不出来正经的理科知识让瞎编看起来正经一点了。

可能以后会慢慢补足。

――――――――――――――――――――――――――――――――――――――――――――――――――――――――――――――――――――――――――――――――――

一般人遇到危险也好,困难也好,大抵都喜欢找点什么靠着,好像这样就能消除掉来自背后的部分威胁,甚至获得一点微不足道的支撑,而来自正面的、能看到的东西,好像看起来也就没那么危险了。

以上,出自徐景熙某次通宵看完了《今日说法》《走近科学》《舌尖上的中国》之后,狗胆包天抢了黄少天的虾饺被摁在地上摩擦后,发表的临终感言。

对此,黄少天表示,全是狗屁。

真正的危险并不会因为你的面向而消除,就像挂了“秋葵与柯基禁止入内”的牌子也依然阻挡不了二者成为蓝雨的吉祥物。

卢瀚文一边在脑海里回忆黄少当初滔滔不绝的一万八千字即兴演讲,一边眼看着黄少极其耐心地等着王水淼靠着墙壁哆嗦完,只觉得一颗少年心满受欺骗。

啊,男人心,海底针。

王水淼的确有点吓过头了。

近来的经历让他的神经逐步绷成满弦,今早的血泊就是压在他身上最后一根轻飘飘又重若千钧的稻草,而现在稻草不见了,他精神非但没有放松,反而开始混乱了起来。

他努力回想着自己的梦境,居然惶恐的发现他的记忆正在逐渐淡化,两个月最后寡淡成一汪无知觉的死水。

这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了自我怀疑的泥潭,甚至开始怀疑他手上的伤痕是不是自己无意识制造出来的。

喻文州知道暂时从他口中是得不到什么线索了,于是他示意卢瀚文和刘小别照看王水淼,自己与黄少天在房中查看起来。

卢瀚文撇撇嘴,转眼看到刘小别却又高兴起来。

刘小别正坐沙发上翻看茶几上的书,估计也是闲的无聊。

上面除了一本《龙虎山道法》,还有老子的《道德经》,几卷佛经,甚至还有一本《黄帝内经》。

刘小别:......

卢瀚文:......

突然觉得王水淼就十二分的可怜了起来。

病急乱投医到这个份儿上,也是没谁了。

卢瀚文眼睛咕噜噜转了一圈儿,就勾着手指示意刘小别附耳过来。

刘小别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动作。

卢瀚文就往他那里挪了挪,他一动,刘小别就毫无默契地跟着往旁边挪。

卢瀚文急了,直接往人怀里一凑。刘小别条件反射往后一仰,下一秒就被卢瀚文整个人扑上来,在耳边说了句什么。

......他没听清。

作为一名剑客,刘小别一直把打败黄少天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以此激励自己不断磨砺剑意。

而黄少天成名多年,与他举世无双的剑法齐名的,就是他未逢敌手的话唠。

.......既然在剑法上任重而道远,那就先在克服话唠上负重前行吧。

简而言之,进入中二期后,刘小别为了实现梦想,愣生生把自己从一个五讲四美三热爱活泼开朗人缘佳的小小少年塑造成了一个高冷寡言的新生代剑客——这还和轮回周泽楷不一样,周泽楷不说话,就是真的不爱说话。

刘小别不说话,则是在心里疯狂的刷过万千吐槽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冷淡的,“哦。”

特别冷淡特别高端特别有逼格。

……特别讨打。

好在二处内部关系和谐,不然就他当年端着那架子,早晚被人套麻袋。

尽管后来一颗慈父心的王队及时发现并扼杀了刘小别向周泽楷学习的苗头,但是不善交际的种子已经埋下,蠢蠢欲动。




王杰希心里苦。

他一直被交管处众人戏谑为“微草爸爸”,自然是有道理的。

世间万物,皆为“念”的衍生。进化论高扬唯物主义的旗帜,宣传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那么,是什么让第一批鱼迁向陆地?

是什么让猿猴下地行走?

是“念”。

在残酷的物种竞争中,留下来的,永远是有着生存执念的那一批。

想要赢、想要生存下去的想法太过强烈,便会引起系列变化。

或许剧烈,或许些微。

花草树木有“念”,鸟石虫鱼也有“念”。但这些往往都是非常模糊轻微的存在,远远称不上“念力”。

越是高级的物种,智力开发越大,生存的可能性也就得到极大提高,他们往往不再因为简单而繁琐的生存需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也就更容易产生“念”,故而人类是存在“念”最为普遍的群体。

所谓温饱思淫欲,不外如是。

当一个人的“念”超过了临界线,那就是“念力”了,到这时候,这人就算是踏上了人修的路子。

因为基数大,所以人修的数量比其他物种多的多,但是上天又是公平的,它通过实力的差距平衡了基数的问题——人修是最难出大能的物种。

微草处长王杰希,是千年来第一个以人修封圣的,也是唯一一个。

微草不像其他处妖啊魔啊鬼啊怪的大杂烩,而是少有的一个全由人修组成的队伍。王杰希执掌微草八百年,处里大部分人都是他一手发现、带大并培养起来的。

虽然人修的寿命会随着实力提高而增强,到王杰希这个地步,基本就已经青春永驻了,但是王杰希看着处里的所有人,就像是农夫看着自己麦田里一茬茬长出来的麦子一样。

喜悦,慈爱,还有点小心酸。

他就像一个老父亲,鞠躬尽瘁事无巨细的照料着微草上上下下老……没没有,和大大小小。

在觉察到刘小别不善交际的性格特点后,王父亲愁的头发都多掉了两根。

为了不影响刘小别以后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娶妻生子……,王杰希在思考很久之后,终于拍板决定,

把刘小别送到蓝雨来历练。

他和蓝雨喻文州、黄少天是多年至交,从少不更事一直你来我往互怼到各自功成名就,可以说是很放得下心了。

再加上蓝雨是交管处出了名的和尚庙,队内关系极其和谐,刘小别到这里历练,耳濡目染,总能学会一些人际交往之类吧。

……王队可以说是很操心了。

可怜刘小别一个高冷路线(曾经的)中二病患者,最习惯的相处模式是和高英杰睡前说一句晚安,最亲近不过队长有时候鼓励性摸摸头,突然被这蓝雨小少年扑到怀里,一时间手往上放也不是,往下摸也不是,尴尬的无以复加。

哪里还能有半分心思去听他说了啥。

偏偏卢瀚文这小孩儿性格极好,看他一脸状况外也不恼,只攀上去贴近他耳朵重复了一回:

“刘小别前辈,我觉得这屋子没有不好的气息,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觉得你太近了,能不能从我身上下去?

刘小别不是王杰希,他是成长在二十一世纪高科技下的新一代剑客,能够熟练运用腾讯QQ微信微博和各种软件――不然中二期不得憋疯了。

所以他很认知很清楚,这个时代,不仅男女授受不亲,男的和男的也很容易搞给的。

他想把卢瀚文推下去,告诉他男男大防,可是一看到小孩儿一双眼单纯透彻,他便觉得自己这种想法有些不堪起来――

岂止是不堪,简直是龌龊了。

他半张着嘴,手扬在空中进退不得,最后只好揉了揉卢瀚文的头。

……软软的。

……触感极佳。

卢瀚文才十四岁。

他年龄小,天分却极高,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手带大的继承人,地位直逼黄少――队宠;小孩儿脾气好,又嘴甜,队里人没事都爱捏捏他脸,摸摸他头什么的。

所以对刘小别的神来一手,他非但没有别吓到,反而美滋滋地凑上前,还拿头蹭了蹭刘小别手掌心。

在小孩儿卢瀚文看来,这就是刘小别前辈认可成为他好朋友的表现了;

而刘小别……刘小别已经石化了。

他仿佛灵魂被整个的抽离开来,时间仿佛在此瞬间停固,他浮在云端,看着卢瀚文一双小奶狗样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住他,从意识深处发出一声呐喊:

“队长,您要我学的人际交往,就是这样的吗!”

远在千里之外的队长当然没有回答他。

刘小别呆滞的时间有点久,久到连一边陷入迷茫的王水淼都看了过来。

他脸皮薄,一下子从脖子红到耳根,正要推开卢瀚文恶声恶气说点什么掩饰一下,余光却瞥到银光一闪――

刘小别一把扣住卢瀚文滚出一丈开外,反手抽出追魂往上一格,王水淼已经揉身扑了上来,一点都看不出来之前那个软弱的二十五岁宅男的影子。

有诈!

电光火石之间,刘小别还来不及和房间里的喻文州黄少天二人示警,刀光卷着风声,已经织成一道密网铺天盖地而来!

评论(2)

热度(21)